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高分子先进加工团队项目“轻质高分子功能材料”获所长特别奖

恭喜高分子先进加工团队项目“轻质高分子功能材料”获所长特别奖!

 

项目简介:

轻质高分子功能材料

针对由高功率无线通信系统和高频电子器件所导致的电磁干扰和电磁辐射污染问题,团队创新地提出以功能纳米填料复合并结合发泡的研究策略实现轻质高分子材料的可控制备与电磁屏蔽功能化,针对不同复合体系发展出对应发泡技术,阐释微观泡孔结构与材料宏观性能的构效关系,探索不同功能填料分散形态/结构设计攻克材料性能有效调控/增强的技术难点,为航空航天等轻量化高性能屏蔽材料及高吸收屏蔽材料的设计提供了借鉴。

研究成果已在Adv.Funct.Mater、ACS Appl.Mater.Interfaces、Carbon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8篇,其中10篇代表性论文SCI总他引1849次,7篇入选ESI高被引,授权中国发明专利5项。相关成果作为典型进展被写入Chem.Soc.Rev.、Prog.Polym.Sci等高影响力综述,并被国内外同行在Science(2篇)等著名期刊重点引用和评价。

该成果获得2019年度宁波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日期:2021-03-20, 查看: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