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团队简介

团队简介

 

     

      郑文革研究员领导的高分子先进加工团队长期致力于绿色发泡技术和聚合物绿色加工技术的研发,自主设计了超临界流体连续挤出发泡试验线及各种釜压发泡等设备,实现了多种聚合物微发泡材料的规模化制备技术的突破,实现了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目标。课题组现有成员40人,其中副高级及以上人员7人,中级及以下员工4人,研究生29名。这是一支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科研队伍,各成员自律、勤勉、积极进取,课题组科研气氛浓厚。

      本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聚合物(PP、TPU、PLA、PET、PS等)发泡技术及其应用;超临界二氧化碳在聚合物加工中的应用;聚合物发泡材料的结构-性能关系研究;石墨烯基电磁屏蔽材料的研究等。

      课题组仪器设备齐全,包括聚合物加工(单螺杆挤出机、双螺杆挤出机、密炼机)、发泡(注塑发泡、连续挤出发泡、釜压发泡)、成型(发泡粒子成型机)等设备及片材挤出机和片材成型机等,高低温湿热交变试验箱、紫外老化箱等老化设备,氧指数仪、烟密度箱、水平垂直燃烧试验机、泡沫水平燃烧试验机等阻燃设备及配置完善的化学合成实验室。先进、齐全的仪器设备为研究生及青年员工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平台。

 

欢迎报考本课题组研究生!

日期:2016-08-25, 查看:10492